俗語說「生贏燒酒香、生輸四塊板」,當我們正滿心喜悅迎接二寶的誕生。並感到人生有了兩個孩子而圓滿的時候,我卻在此刻從天堂掉下了地獄般的痛心。
在二寶滿月的時候,我先生在上班中,突然發生了很嚴重的公傷,所幸當時有人及時發現。但因為受傷在致命的脖子處,仍感到心有餘悸。事情「一波未平、一波又起」,當我先生從醫院回來後,原本吃飽睡好的二寶開始異常的躁動哭鬧,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哭鬧。直到晚上,原本二寶正睡的香甜卻突如其來開始大哭,他的眼神帶著驚恐害怕,狀態像被掐著一樣,我怎麼哄怎麼做都無法停止他的哭聲。突然二寶瞬間臉色發黑、哭聲漸漸無聲,手腳也突然異常的變冰冷。整個過程短短不到幾分鐘,令人措手不及,趕緊叫救護車。
原以為叫了救護車,我的二寶能夠盡快的讓專業人員急救,或許二寶的狀況就能大事化小了,結果事情卻不如預期。
救護車不但很久才到,且一下送錯醫院、一下又送錯大樓,救護專員狀況百出,整個過程像在鬼擋牆似般,讓人感到惴惴不安。
終於到了醫院急診室,醫院專業護理人員快速的幫二寶進行檢查,但醫生作初步檢查卻查無原因。由於二寶是新生兒血管很細,故無法很順利的抽出血液做檢驗,後來急診室醫生只好安排二寶轉到加護病房做治療檢查。當二寶再等待轉往加護病房時,我跟二寶透過透明氧氣罩看著彼此,二寶的眼神似乎想對我說什麼話般,當時我的內心都在淌血、心如刀割,這個眼神也將是我們母子最後的道別。
當二寶轉到加護病房後,醫院先給我們家屬簽了「放棄急救同意書」並告知隨時要作最壞的打算。後續醫生不斷地報告目前進展,並且也給二寶不斷地輸血,但血漿卻一直輸不進去體內。醫生也不斷地強調已經給二寶打最強的抗生素了,但是目前皆無好轉,且二寶的器官也陸陸續續再衰竭。醫生請我們做好心理準備,我們也不斷地請求醫生不要放棄,請繼續幫我們二寶做治療。最後,醫生告知我們真的該是放手的時後了,二寶的心跳已經是靠著儀器在維持的。當聽到醫生的宣告,我的人瞬間黑白,當時的空氣瞬間凝結。看著二寶的身軀,插著管子、裝滿儀器,為了不讓祂再痛苦下去,我們放手了。我跟二寶相處僅有短短的一個月,祂就離開了我。我握著祂小小的手,看著因為一直輸血而腫到不行的祂,我對著祂說「謝謝祢來當我的寶貝」。
二寶離開後,我的人感到很低潮,我的心也空空的。後來家人陪著我去請示師父,當時師父開示「冤親債主拿令旗來討債。主要原因攸關於我先生前世業障以及歷代祖先…等,種種錯縱複雜的因素所造成的」師父更提到「我先生發生公傷是個例子,二寶發生也是個例子」當下的我,聽到師父的開示,眼淚潰堤、淚流不止。我無助的祈求師父該怎麼做才能化解冤親債主的問題!?師父開示「 主席恩師已先行擔待」當下聽到師父這番話,我整個人充滿感動與感激。感謝 主席恩師,在此刻替我們出面化解冤親債主的問題。接著,師父開示「我們夫妻倆要行功立德」。請示完後,照著師父指示,先化三寶財庫給二寶,這樣二寶的魂魄才能離開醫院至酆都報到。回家後,我們沉澱思考一番,細想自己該如何做才能化解冤親債主的恩恩怨怨呢?
我們照師父所示的話去做以外。某天,我們夫妻倆在仙佛前作了發願,表示我們的誠心與誠意。同時,我們也化了三寶財庫給冤親債主和歷代祖先表達心意。很玄的是,當天發願完,正當化三寶財庫同時,我們接了一通重要的電話,因緣際會下,處理完冤親債主的問題。後續,我還是帶著不安與恐懼再度請示師父,告知師父我很怕事情會再重蹈覆轍地發生,師父開示「我們要多行功立德才是根本之道」接著師父很溫暖的提醒著我「少憂思操煩、要樂觀、不要惦念」。此刻,我的心靈從失落無助找到了溫暖地避風港般。失去二寶的傷痛,不可能瞬間撫平。在這期間,我不斷地去拜拜,跟仙佛訴說我內心最深處的話。
事隔幾個月後,我夢到一個很特別的夢。後來,我去拜拜並允杯請示 主席恩師關於夢境是否有所含義,得到允杯請示結果是 主席恩師要提醒我已經懷孕了,當下我滿驚訝的。隨即,拜拜完後我先去買了驗孕棒,想說自己先驗孕看看。果不其然,我真的懷孕了,當下真的又驚又喜。我相信,「仙佛已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」,我的寶貝再回到我的身邊。
後來,某天我向師父請示身體的部份,師父直接開示「目前要著重在優生孕育的部分」師父提到由於我流年的關係會造成妊娠衝擊,甚至導致流霞的可能發生。當下聽到,我內心很不安,深怕又再一次失去孩子。接著,師父開示要我依示奉行做好優生孕育的調養與功課、每日唸誦靈籽捱偈文、每日飲用五行水至少1000cc、每週登記求方。鸞生我在懷胎這幾個月期間,照著師父所示聽話照做。相較於前兩胎,我這次孕期真的沒有許多的不適感,孕期很平安很順利。
由於經歷兩胎自然產,想到要再面臨一次生產,內心十分恐懼與不安。於是,我請示師父關於這胎想要剖腹產的問題。最終,師父要我用自然產的方式生產。以往前兩胎皆約37週-38週之間就生產了,這胎卻很神奇,孩子在我肚子裡住好住滿40週。由於醫生早早就建議我考慮催生,但我想說再等等看,希望孩子能自己挑個好日子出生。結果到了預產期那天,卻還沒有任何產兆,我開始心急思考到底是否要去催生呢!?在我猶豫不決時候,我委託家人代請示師父,師父開示「生產時用靈籽捱星偈文唸誦,並央請 主席恩師作主,好能助佑順利平安生產。」我心想竟然這胎決定要自然產了,當然不要吃全餐最後變剖腹,所以我趕快跟醫院預約隔天早上要去催生,也一邊跟肚中孩子喊話要一起加油。
巧合的是,當晚約十一點準備要就寢時,我的胎動就突然開始動的異常大力。過後凌晨開始有一陣陣的宮縮,於是趕緊叫我先生載我去醫院。到了醫院,護士檢查後表示已經開5公分準備待產。由於前兩胎產程都滿煎熬的,深怕這胎也是如此。期間,我趕緊照師父的話去做,不斷唸誦靈籽捱星偈文並央請 主席恩師作主,助佑我能平安順產。後來,經歷破羊水到子宮頸全開再到生產完,短短的一個小時內,有如神助般的平安順利。母子均安,孩子身型比例也非常的優越呢。看到孩子平安出生的那一刻,感到很幸福、很感恩。
其實在撰寫這篇親身經歷的故事,內心是五味雜成的。很感謝仙佛賜我智慧與勇氣,讓我面對原本都不想與人談到的傷痛。
其實「生命」是很奇妙得「緣份」,歸宗有分享一則語錄【人會生活在一起是有原因的;源自過去的憂、驚、憤、慾、妒、憎、哀 七迫,才會結緣在今生一起共同面對承受】。若你現在正處於困境、面臨低潮、對人生感到迷惘時,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,積極正向地面對,以及最重要的是有心、有信、聽話照做,相信仙佛會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