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

歸宗禪道灵修吐納~元神魂魄已得到仙佛加持

台中玄德道院   柯政賢師兄   2024.3.22感應分享

 

感懷天恩師德,鸞下生政賢三生有幸於105年的時候,玄德道院正好有開辦「歸宗禪道灵修吐納」的課程,讓我有機緣福份好好學習吐納,於是我立馬報名。而初學吐納之時,早晚都會練習,有一次晚上做完吐納後就寢,在半夢半醒間,腦波突然砰砰作響,夢境中我在一輛公車上,但公車上的人臉色都不對,而且每個人都看著我,醒來後心想這應該是另一邊世界的公車吧!

 

之後,灵修吐納的功課仍不間斷的做,雖在吐納過程中自覺得成長緩慢,甚至停滯不前而變成偶爾做,直到有一天突然想起明師上課時所說的吐納是二六時中,雖然明師在課堂中有解釋,但當時仍不是非常懂其含義,於是我在網路上尋找答案,原來二六時中是指一個時辰是2小時,日夜各6個時辰,共計12個時辰(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),即一整天(24小時)的意思,因此明師上課中說的吐納二六時中意思就是一整天都可以進行吐納,於是我就利用早晨的時間,開始了規律的吐納。

 

在持續地做吐納功課好幾年後,就在前二年又有一次奇妙的夢,在夢境開始時畫面變成彩色的,而且夢中有好大一尊觀世音菩薩及滿天神佛,自已在夢中也覺得不可思議,我怎會在這裏!直到夢醒後還在回味。

直到第二次夢中又到了仙境,夢中我是在空中飛翔,飛到最後重心不穩而降下來。

這兩次夢境我都請示了明師,明師說:「這是非常好的夢境」

 

直到最近又再次做夢,在夢裏見到一朵好大的雲變成了神龜往天上飛,旁邊有一隻金色的龍,夢境中有人喊著那是什麼,我說那是龍。

醒來後我告知宛娜師姐,宛娜師姐就代我請示師父,於是師父在文中開示了:「這是他長期有在吐納灵修,所以其元神魂魄已經得到仙佛加持,而有上天庭的福緣。」

 

感恩歸宗仙佛讓我有機會學習「歸宗先天禪道灵修吐納」,雖然在學習初期也不是很明瞭灵修吐納的涵義,且偶爾會有怠惰停滯情形,但就在調整吐納時間及心態後,堅持「聽話照做」及規律不間斷的吐納,多年下來,除了幾次的奇妙夢境讓我覺得驚奇之外,最重要的是在身心內外方面都能因經年累月的吐納而有三放的根基(放下、放鬆、放空),讓我在面對生活工作的壓力時能順應變化,情緒不會有很大的起伏,元神清明、思慮清晰,而更能轉念隨緣自在看待。

在禪道灵修吐納功課的些許收穫與成長,一切皆要感恩及歸榮 主席恩師及眾仙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