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上【同工不同酬】要如何看待?
台中玄德道院張師兄 2019.6.24.分享.
最近公司較資淺的同事們都在談論一個話題:【同工不同酬】,認為大家來到公司已5、6年,資深同事所做的工作都已學會,大家每天的工作內容都一樣,為何公司不能給予他們相同的報酬,心中會有不滿情緒,也有被剝奪感。
社會功利主義的現實狀況下,公司或主管會給予怎樣的福利或職務,《都是依照我們相對應能提供哪些利用價值給公司或主管們》,《而他們看的》不是單單只有會做完交辦的事,甚至認為那是基本職責條件而已,當然也有破格擢升的機制。
一起抵制公司政策?向總公司密報主管的不當?向勞委會投訴?工作混水摸魚?集體請假給主管施壓?回報假數據?這些都是傷害自己與公司的想法!
1.感恩公司與主管的福利與照護:
讓我們能維護《家庭》生活品質,《也》就更能體會主管《所需》背負的責任,可以知悉公司與主管需要俱備何種條件的部屬。
2.感恩前輩們的提攜:
讓我們俱備職場專業技能,《也因此》能體會前輩花費多少時間與心力,才能累積經驗與技術傳承給我們。
3.感恩前輩們的努力:
使客戶持續成長,改善制度,讓公司穩健營運,我們才能有完善穩定的工作環境,使我們家庭可以安頓。